让我们荡起霜降

临时小号乱发东西==

不定期诈尸==

〖黄泉同人〗田螺姑娘 01~02(安份x苏)

本来以为修改版会改动很多所以打算重新发,结果除了第二章以外没什么变动嘛,所以直接贴在原文里

现代架空 温馨灵异向

有安岩x神荼出没注意

本文行文逻辑混乱注






01   铜角黑箱

 

 

     我像往常一样推开老式木门回到家里,用力把门甩上就瘫软在沙发上。名义上是沙发,但绝对不是皮质或是软塌塌的那种,而是上世纪的流行款式。整体是由几块刷上漆的破木板组装成的,现在很多老年人家里都还有这玩意。

     我眼神不自觉地瞥向小客厅的左角落,那里立放着一个有小棺材大小的漆木箱子,是我昨天刚从旧货市场淘来的,足足花了我八十四块大洋。

     这个箱子老是老了点,但款式不错,做工也非常精细。按理来说,这样的好东西不应该被置放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,还落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。

     见有人对漆箱感兴趣,店老板就死气白赖地迎了上来,嚼烂舌根非要我买下那只漆箱不可。一来二去,我硬是把那只标价五百的箱子压到了天价的八十四元!那店老板也是不怕亏本,过程中几乎都没有还过价。甚至在我犹豫犹豫地付钱后还大胆放出"包送上门"的口号。这让我不得不怀疑这只漆箱是不是有什么故事。如果箱子真的有诅咒的话我也不怕,反正自己是孤家寡人一个,来点事情还能刺激刺激。更何况,这只箱子我不会久留,等找到一个好买家后再提个价转卖出去,赚点差价。

     就这样在沙发上葛优瘫了一会儿,我才发现家里有什么不对劲。自从我堂弟搬出去后,屋子里一直乱糟糟的,大小东西随地乱扔。可是现在,屋子里可谓是翻天覆地,所有东西都收拾得整整齐齐,桌子地板都清理干净了,比安岩在的时候还要干净上一百倍!

     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安岩回来过了?

     我一个激灵从沙发上蹦起来,把屋子前前后后都搜罗过一遍,并没有安岩来过的迹象。到是在极其简陋的厨房操作台上找到一份用保鲜膜精心包好的饭菜,居然还是温热的!

     这到底是谁干的?疑问在我心中不断放大。一个答案随着我的思考出现在脑海里。

     不可能吧!我马上把它给否决掉了。现实生活中怎么可能有田螺姑娘这种荒谬的事情发生?

     怀揣着不安,我拨通了安岩的号码。这混小子,居然过了好久才接。

     “喂,安岩?你小子怎么磨磨唧唧的现在才接电话啊!”

     安岩说话支支吾吾的:“我……安份,你现在打给我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听筒对面的语气实在有够挪移的。

     我问道:“废话不多说,你今天有没有回来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啊!我都一个月没用回来了不是?回来肯定先和你说一声的!”听他的语气不像是装的。

     “我跟你说……”

     我这边还没来得及和他说明这边的情况,安岩这小子居然就随便找个理由挂断了。才一个月这小子怎么就变成了这副德性,一言不和就挂机。这事肯定有什么猫腻。

     我甩甩头清醒一下自己。还是先把饭菜吃了吧。管她什么田螺姑娘,做的饭菜能吃就好。

     小心翼翼掀开保鲜膜,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。还是个做得一手好菜的妖精!

     我顿时馋虫大动,就算只是红烧豆腐这种家常菜也不丝毫影响它的美味。心满意足地扫荡完饭菜,没有再去计较个为什么,刚才的恐惧也随之弃之脑后。

     如果真有这样的田螺姑娘,请给我来上一打!

 

 

 

02   苏“姑娘”

 

 

     半睡半醒之间,我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什么轻飘飘的东西压到我身上,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试探性地活动手脚。活动几下之后,我发现我还是可以动的。看来不是鬼压床。

     确定没有太大风险后,我艰难地睁开眼睛,朦胧间看见一个单薄的身影半压在我身上,发光的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我,像是要把我拆吃入肚。

     我心虚地摸了摸脸以确定是否因为晚饭吃得太欢而粘上什么东西。见到我这个举动,眼前的长发女鬼轻笑了一声。这一下可好了,她老人家到是高兴了,我反而被她的笑吓到差点尿裤子。但这一吓也让我彻底清醒过来。内心的恐惧和焦虑替代了之前的木楞,冷汗一点点浸湿背后。

     然而在我清醒后,那个女鬼很快就从我身上退去。看来还是一个比较知书达礼的女鬼!

     女鬼一动不动地站在我床前,窗外路灯的白蓝色光透过她的身体分毫不落地落在瓷砖地板上,给人一种缥缈感。

     这时,我才注意到这只女鬼的模样。面色苍白,长发及腰,最独特的是她的头发是雪白的。

     “白发魔女还是白毛女?”我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君甚殊。”女鬼看着我说,“可与吾契否?”

     她的声音是一种中性的柔和,没有鬼片中那样的空灵,反倒有点沙哑的感觉。但这对我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什么这个事实一点也没有影响。

     还不等我做出反应,女鬼又压上来,那张毫无血色的脸无征兆地在我眼前放大,她冰凉的额头贴上我的,一时间我眼里全是她浅色的瞳孔。完了,吾命休矣!这是我当晚脑内的最后一个想法。

 

     第二天,我是被屋外的阳光亮醒的。我赶紧从床上爬起环顾四周,什么也没有,昨晚的那个白发女鬼似乎只是一场梦。这样的梦多做几次真的会折寿的!

     检查身体安好无事后,我才放心地走出房间去洗漱。刚踏出房门一步,我就听到了叮叮当当的做饭声,难不成是安岩回来了?

     我望向厨房那儿,能隐隐约约看到玻璃门后有个身影在忙活,但这姿态明显不是安岩。

     门后的人十分警觉,听到动静一下就回过头来。

     “醒了?”哗啦一声,玻璃门被推开,一个年轻人从门后走出来。

     这是一个我从来没见过的男人。但熟悉的恐惧却涌上我的心头,他是谁,怎么会在我家?

     预料到我的反应,那个男人笑了笑,解下围裙放到桌上,一点也不客气地坐到了椅子上。说实话,那条红色的围裙和他很不般配,以往都是安岩才穿的。他现在解下来,我眼睛也好受了一点。他说:“看来你还没有搞清楚状况。第二次见面,我姓苏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到底是谁?”我退后了几步,以防他突然发难。突然出现在别人家里的,不是盗贼就是变态。看他的情况,后者的可能性要更大一点。

     那个自称苏的男人对我的行为轻微地翻了个白眼,眼睛里充满了不屑。他说道:“你不用躲,我是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     他这么一说,我反而又后退了好几步,视线不敢离开他身上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苏有些惊讶,问道:“你不记得昨晚的事了?”

     昨晚?什么事?难道我昨晚还和他酒后乱性了不成?

     “别骗我了!我昨晚根本没有喝酒,只是吃了几块豆腐!”我喊道。

     豆腐?难不成……

     我嘴张得老大,指着他喊道:“你是昨晚那个女鬼?”

     现在仔细看看,无论是五官还是发色都极其的相似。

     苏微微皱眉,似乎很不喜欢被我指着,他说道:“没错。”

     他刚想再解释什么,却突然起身。他的举动着实吓了我一跳,结果苏转身进了厨房弄腾了几下端出一锅粥来。闻到粥的香味,我的肚子就不争气地叫了。

     苏放好粥后又坐下来,招呼我也坐过去。待我战战兢兢地坐下,他把粥推到我面前,示意我一边吃一边听他说。我实在饿了,于是没骨气地接过来就开吃,苏的手艺真是好得没话说。

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好奇我从哪来的?”苏问道。

     我刨着粥点了点头,心说你到底是什么鬼我真的不在意,做的东西好吃就行。

     苏说道:“你以为我是鬼,其实我不是。我的本体前天刚被你从旧货市场淘来。”

     我从碗里抬起了头,问道:“你是箱怪?”

     “可以这么说。”苏的目光一直落在我身上,让我整个人都很不自在,“以前有一个皇帝御用的工匠家族,那个家族很擅长制造精巧仪器。这只铜角黑箱便是其中一人的心血之作。因为箱子的取材特殊,所以经过数百年的沉淀积累,这才诞生了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对啊,”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从看到苏起我就感觉怪怪的,“你明明是古代的妖怪,怎么一身打扮那么现代?而且,居然不用文言!”

     提到这点,苏的面色突然变得有点尴尬,但他还是回答我了:“昨晚我们已经结契,我可以从你身上得到你所拥有的知识。”

     昨晚?合着昨晚突然贴上来就是因为结契吗?

     苏轻咳了一声,说道:“所以说,以后我会跟在你的身边。当然,仅限于箱子所到之处。”

     我犹豫了一下,有个妖怪跟在身边总有点不舒服。但是有一个做菜那么好吃的田螺姑娘跟着,长得又不赖,不要白不要。于是,我和苏没羞没躁的同居生活拉开了序幕。


评论

热度(17)